齐齐哈尔市运管处整治非法营运工作常态化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1月09日10:12  
 

2日清早,齐齐哈尔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工作人员接到群众举报,称市区往返龙江县的一辆私家车内载有两名乘客,疑似非法营运的“黑车”。对此,运管处稽查联合执法六队迅速开展行动,当场截获该车。起初,驾驶员以各种手段掩盖其违法营运行为,拒绝配合调查。后在公安部门出动警力协助运政稽查人员开展联合执法后,被带走进行调查取证。

面对执法人员出示的确凿证据,“黑车”驾驶员最终交代非法营运事实。经本人供述,这次车上载有两名乘客,商议价格每人40元,并且乘客已经付完车费。由于其驾驶的车辆没有《营运证》和《从业资格证》,执法人员将车辆扣押做进一步处理。经查,该人经常在公共场所大肆喊客揽客,行为极其嚣张,且从事非法营运多年,具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此次终究难逃制裁。

据了解,从联合整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开始,市运管处将整治非法营运纳入常规任务。通过每周小整治、每月大整治的频率开展专项治理,并利用各稽查队交叉执法以减少盲区,确保“黑车”整治常态化。针对客运站、医院等人流密集场所“黑车”屡禁不止的现状,市运管处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流动与固定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加强对城区及周边区域非法营运车辆的查处力度,保持打击“黑车”的高压态势,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加良好的出行环境。(记者 梁曌子)

(责编:翟静、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