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哈尔滨区县(市)委书记和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0年01月10日10:45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工作落实 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019年度哈尔滨区县(市)委书记和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1月9日召开,会议听取18个区县(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部分市直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并进行现场民主测评。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冯海龙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哈尔滨市领导代守仑、郑大泉、刘兴东、龚夏梅、张万平、刘兴阁、闫红蕾出席会议并点评。

在听取大家述职和各位常委点评后,王兆力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执行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不断创新载体、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在开展主题教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顿作风和优化营商环境、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优化提升村级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做好全市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王兆力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落实“两个维护”要求贯穿到抓基层党建的全过程。要着眼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理念,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要树立问题导向,着力补齐补强各领域党建的短板弱项,下大力气抓好基层党组织的质量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责,坚持真抓、敢抓、狠抓、常抓,层层传导压力,扎扎实实把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冯海龙对过去一年哈尔滨市委紧紧围绕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谋划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建议下一步要在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各项重要制度、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优化改进基层党建考核等方面做好工作,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全省当好排头兵、领跑者。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市直党(工)委书记和组织部部长,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设分会场。(初霞)

(责编:实习编辑 王思迪、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