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森林消防野营拉练 吹响极寒练兵号角

【查看原图】
佳木市森林消防支队开展2020年度野营拉练。高鹏 摄
佳木市森林消防支队开展2020年度野营拉练。高鹏 摄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0年01月11日13:00

人民网哈尔滨1月11日电 近日,佳木市森林消防支队开展2020年度开训动员暨冬季大练兵野营拉练活动,支队机关和所属的4个大队9个中队按照上下联动、异地同步的方法,组织队伍负重10公斤徒步行军30公里,在严寒条件下检验指战员应急处置等能力。

据了解,佳木市森林消防支队将此次野营拉练作为新年度锤炼队伍、提质强能的契机,在严寒条件下锤炼全体指战员的体能、技能、智能,将练心理、意志与练作风相结合,全面锻炼队伍“走、打、吃、住、管、联、保”的能力。拉练中,干部党员始终坚持站排头、当先锋,各级指挥员随机组织信息化装备操作与使用、识图用图、车辆冰面驾驶、战地野炊等课目演练,实地检验队伍的防寒取暖、热食前送以及常见病流行病防治的兑现措施,切实通过近似实战的条件检验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佳木市森林消防支队还坚持把政治工作“八个到一线”延伸到拉练全程,使指战员时刻保持高昂的训练热情。尽管身处冰天雪地,指战员们仍然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写忠诚。佳木市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纷纷表示,要以新年度开训动员和野营拉练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书写应急救援新篇章,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陈静、牟海微、韩彦军)

分享到: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