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齐齐哈尔市发送旅客3.9万多人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1月13日10:04  
 

记者从公路、铁路、民航等部门获悉,1月10日春运首日,齐齐哈尔市共发送旅客3.9万多人。其中,火车站发送旅客2.99万人,客运站发送旅客7786人,民航发送旅客1583人。

在齐齐哈尔火车站售票大厅内,购票的旅客排起了长队;尽管人数明显增加,但在候车大厅排队等待安检的旅客秩序井然。春运首日,齐站和齐南站共计发送旅客2.99万人次。其中,齐站发送旅客2.64万人次,齐南站发送旅客0.35万人次,总数比去年同期增加0.81万人次,出行旅客出现明显上涨。2020年春运,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14万人。节前高峰日预计在1月22日(腊月二十八),节后第一个高峰日在1月31日(正月初七)出现,第二个高峰日在2月10日(正月十七)出现。近期,到站旅客人数明显高于出站旅客人数。春节过后,火车站将迎来出站旅客高峰期。

春运首日,市公路客运总站共计发送旅客7786人,比去年增加2209人,发送客车265个班次,客运量与去年同比上升5%。其中,东站发送旅客5542人,比去年同期上升8%;客运枢纽站1709人,比去年同期下降5%;站前站535人,比去年同期上升6%。据预测,客运站的客流高峰将在春节前夕出现。为了更好地服务春运,客运总站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打造智慧服务平台,拓宽售票渠道。从原来的窗口售票发展到微信售票和公路客运网售票,同时也推出了迎门服务、导乘服务、咨询服务、代理服务等全新服务,营造高品质出行环境,让旅客满意度不断提高。

民航方面。春运首日,机场全天进出港总人数1583人次,其中进港780人、出港803人,客流量与平日相比变化不大。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预计机场节前客流高峰从1月22日开始,节后高峰从1月30日起持续一周。2月末将迎来学生返程第二个高峰,整个春运高峰将以商务流、探亲流、学生返校流为主,旅客的流向是节前回齐、节后从齐出发。民航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当前选择错峰出行还可购买到较低折扣的机票。(记者 梁曌子)

(责编:翟静、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