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阿城区教育局被评为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20年01月15日13:4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15日电 日前,中国科协对2019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进行工作表扬,哈尔滨市阿城区教育局被评为“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多年来,阿城区教育局始终坚持以阿城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黑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为依托,每年6月在全区开展科普活动进校园系列科普教育活动,每年都有2000余名学生受益。2019年,阿城少年宫被评为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阿城区坚持每年召开一届中小学生科技运动会,2019年中小学生科技运动会共设置15个比赛项目,41支代表队23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和体验。各学校推荐1236个作品参加全区“四小”作品评选,在哈尔滨市联评中68个作品获奖。在第20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省赛中7项12个作品获奖。在第33届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8名师生获奖。在第10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中阿城区20个作品获奖,占全省获奖总数57%。

组建阿城区教育局金源科技志愿服务队,号召全区一线教师注册科技志愿者,全区教师累计注册1000余人,充分发挥了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工作特性,使科普教育扎根每一名教师心中,落实在平时教育教学之中,通过使学生日积月累,潜移默化地向学生传授科技知识,培养学生科学技能,让学生体验科技乐趣,了解科技发展动态。

在国家、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各级科技类比赛活动中,阿城区教育局根据活动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区各中小学校认真落实,积极组织培训和指导,选拔优秀学生参赛,屡获佳绩,大大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素质,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积极打造阿城科技教育特色品牌。(焦洋、张玲)

(责编:实习编辑 王思迪、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