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向刘伯鸣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1月15日15:28  
 

近日,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授予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铸锻钢事业部水压机锻造厂副厂长、首席技能大师刘伯鸣同志“龙江楷模”称号。为了弘扬楷模精神,不断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艰苦奋斗、担当作为,市委宣传部下发《中共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关于向“龙江楷模”刘伯鸣同志学习的通知》,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向刘伯鸣同志学习宣传活动。

刘伯鸣,男,1971年出生,中共党员,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铸锻钢事业部水压机锻造厂副厂长。29年前走出校门的他,在1.5万吨水压机上工作了29年,30多种锻造方法的使用、30余项创新技术的开发,填补了多项国内行业空白,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为我国在超大锻件制造领域赢得了国际话语权。作为中国一重首席技能大师,刘伯鸣先后获得最美鹤城人、龙江最美科技工作者、龙江群英70年70人模范人物、黑龙江省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中央企业百名杰出工匠、全国第五届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被选为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多年企业锻造岗位上的历练,精益求精的技术要求,100%合格锻件质量,每一次临危受命,无不展现了这位“龙江大工匠”的“大智慧”。

《通知》指出,刘伯鸣是我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鹤城中涌现出的时代楷模,是担当重振鹤城工业雄风历史重任的杰出代表。从普通技工到技能专家,从产业工人到大国工匠,刘伯鸣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严细精实、刻苦钻研的创新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恪尽职守、无悔担当的奋斗精神。

《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刘伯鸣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的鲜活教材,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创新方式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充分发挥“龙江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楷模、崇尚楷模、争做楷模,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时代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记者 王庆国)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