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县电商扶贫案例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1月16日15:01  
 

经过报送、初审和专家评审,日前,龙江县电商办上报的《篱笆小院助力电商扶贫》案例在全国众多选送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2019年全国电商精准扶贫典型案例。这也是东北三省唯一入选的电商扶贫案例。

据了解,为充分了解和掌握各地社会扶贫工作情况,深入总结电商扶贫的模式和经验,宣传推广可信、可行、可学的典型案例,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根据《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关于征集社会扶贫典型案例的通知》要求,向全国范围内征集了2019年全国电商精准扶贫典型案例,最终评选出50个案例用于学习推广。此次龙江县报送的《篱笆小院助力电商扶贫》案例,具有促进种植业结构调整实施订单农业、促进深加工贯彻“粮头食尾”、打造产业闭环实现三产融合、造血式扶贫发挥贫困户自主能动性、以销定产用市场倒逼产业发展方向、以政府为主导市场为主体等典型特点。

2019年龙江县“篱笆小院”电商扶贫项目,实现小菜园种植总面积1330亩,辐射8个乡镇,带动贫困户1351户,亩均增收3000—5000元。“篱笆小院”网店客服促使贫困户年增收3万余元,参与项目的1351户贫困户全部脱贫。(记者 梁曌子)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