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冬青奥会 黑龙江小将杨滨瑜为中国代表团夺首金

2020年01月17日09:5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17日电(赵丹)北京时间1月16日晚,2020年冬青奥会速度滑冰项目举行了集体出发的比赛。黑龙江小将杨滨瑜摘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青奥会上摘得的首枚金牌。

比赛中,杨滨瑜在倒数第2圈落后6秒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最后以6分50秒68积30分的成绩夺冠,捷克选手库尔索娃、意大利选手菲里皮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北京时间13日进行的女子1500米比赛中,杨滨瑜以2分10秒93的成绩收获了一枚铜牌。截至目前,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青奥会上共获得1金1银2铜。

据悉,杨滨瑜来自哈尔滨,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运动员,师从教练刘广彬,在集体出发项目上,表现突出。2019年速度滑冰队内直通赛时,杨滨瑜曾拿到女子集体出发项目比赛的第2名。

(责编:邹慧、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