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对各区焚烧冥纸冥币管控工作开展夜查

2020年01月17日11:0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17日电(焦洋)为倡导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推动移风易俗,持续巩固和提高全市依法治理生产经营焚烧冥纸冥币工作成果,2020年初,哈尔滨市以春节为重点,全面启动了新一轮全市依法治理生产经营焚烧冥纸冥币工作,按照“属地、属事”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全力推进冥纸冥币禁产、禁运、禁销、禁烧工作。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哈尔滨市逐渐进入违法焚烧冥纸冥币高发期,为全面加强冥纸冥币焚烧末端管控,1月16日晚,市城管委办公室组织各区有关部门对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和松北区依法治理工作情况开展夜查。

从整体夜查情况看,各区均有执法队员在岗值守,严控流动商贩,没有发现沿街贩卖冥纸冥币现象;社区志愿者积极劝导焚烧冥纸冥币市民,使其主动离开。

从本次夜查情况看,全市焚烧冥纸冥币整体管控效果好于往年,上江街、新阳路、北环路、南马路、宣化街、大成街、和平路、世茂大道、祥安南大街等城市主次交通干路环境秩序良好,未发现违法焚烧冥纸冥币问题。但根据市城管委办公室通报,在道里区群力第五大道与岷山路交口、融江路与龙湖路交口和四方台大道各发现一处违法焚烧冥纸冥币现象;道外区南极三道街与开源街、草市街与南七道街、南勋街与北五道街十字路口区域发现多处违法焚烧冥纸冥币情况,地面遗留大片焚烧冥纸冥币后的纸灰、“元宝”等杂物;南岗区三姓街与花园街、赣水路与衡山路交口各发现一处焚烧冥纸冥币问题;香坊区香电街与农艺街交口处发现3处违法焚烧点位,虽有街道志愿者开展劝导工作,但个别市民抵触情绪严重,不听劝阻,电教街、乐园街也有焚烧冥纸冥币问题;松北区聚源街与中源大道交口、前进综合大市场门前各发现一处违法焚烧冥纸冥币问题。另外,有的区管控力量组织不足,没有实现全覆盖。

针对夜查发现的问题,各区要按着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对辖区依法治理工作进行再组织动员、再布署安排,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组织机关街道干部、派出所民警、社会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在全力保障城市主次交通干路环境秩序的同时,落实焚烧末端管控责任,深入排查辖区焚烧冥纸冥币重点防控点位,重点针对老旧居民区周边十字路口区域实施严密布控,深入开展劝导工作,坚决落实全市禁产、禁运、禁销、禁烧各项治理工作要求,确保实现各项治理工作目标。 

(责编:邹慧、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