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区平房经济技术片区等24个职能部门新领“行政审批专用章”

2020年01月17日08:28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行使省级管理事权 接得住用得好审得快

  1月16日,哈尔滨新区平房经济技术片区行政审批专用章颁授仪式暨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报告发布会召开,哈尔滨新区平房经济技术片区为承接省级管理事权的发展改革局等24个职能部门颁授了行政审批专用章,标志着哈尔滨新区“江南政策协同区二号章”正式启用,平房经济技术片区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报告同时发布。哈尔滨市委常委、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刘兴阁出席会议。

  2018年以来,黑龙江省政府分两个批次共下放哈尔滨新区277项省级管理事权,其中,哈尔滨新区平房经济技术片区共承接275项。

  为切实将下放的各项省级管理事权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审批权接得住、用得好、审得快,按照《中共哈尔滨市委、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哈尔滨新区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第二条“在平房经济技术片区增设新区行政审批‘江南政策协同区二号章’”的工作要求,哈尔滨新区管委会决定哈尔滨新区平房经济技术片区在行使省市管理权限时,启用哈尔滨新区平房经济技术片区行政审批专用章,为平房经济技术片区各职能部门更好地依法受理涉及省市管理权限的各项审批业务提供有力支撑。(梁可心)

(责编:实习编辑 王思迪、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