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大会召开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1月17日11:05  
 

1月15日上午,齐齐哈尔市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大会暨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会议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

副市长孙恒出席会议。会议指出,本次会议正式吹响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冲锋号,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全面进入决战状态,要紧紧围绕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这一核心,做到科学治污、精准管理,重点打好在大气污染治理、水质污染治理、土壤污染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自然生态保护方面的五场攻坚硬仗。

会议指出,到今年底,环境质量要全面完成国家、省考核任务指标;PM2.5达到国家二级质量标准;6个地表水国家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到66.6%,无劣V类水体;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2%以上,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污染防治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13个标志性战役,全面完成140项工作任务。在督察整改目标方面,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农业农村专项督察反馈的25个问题全部完成整改。

会上,市城管局、市林草局、讷河市、拜泉县、昂昂溪区就决战污染防治攻坚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纪玲)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