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马铃薯获“全国绿色农业十佳蔬菜地标品牌”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1月17日11:15  
 

近日,中国绿色农业发展年会在北京召开,克山马铃薯获“2019全国绿色农业十佳蔬菜地标品牌”殊荣。

据悉,“2019全国绿色农业十佳果品地标品牌”评选活动是中国绿色农业联盟、中国绿色农业发展报告编委会在成功编纂出版2019《中国绿色农业发展报告》的基础上举办的,“2019全国绿色农业十佳蔬菜地标品牌”评选是其中的一项。本次年会获选的十佳地标品牌是从全国5000多个地标品牌中经过专家多次评审推选产生的,这些品牌体现了全国各地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和区域特色,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创新模式。

多年来,为加大马铃薯深加工转化能力,克山县紧紧抓住引进培育精深加工企业这个“牛鼻子”,实施龙头牵动战略,瞄准国内外高新技术和高端市场,通过内引外联,以优势资源和优良服务,吸引国内外大投资商进驻,解决企业加工层次低、带动能力弱、产品“量大链短”问题。如今,“克山土豆”已成功开辟俄罗斯、朝鲜等国际市场,并成功与上海签署《马铃薯主食化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作为上海市唯一马铃薯外延基地。同时,与上海10家马铃薯主食化食品企业联合成立农产品股份公司,共同开发富硒马铃薯、彩薯颗粒粉等主食加工原料,成为了全国马铃薯主食化项目排头兵。(记者 包志强)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