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联合执法检查

2020年01月19日14:2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对烟花爆竹零售点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人民网哈尔滨1月19日电(陈静、牟海微)1月17日,哈尔滨市安委办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联合道里区应急局、公安局等部门,对道里区新发镇集贸市场、榆树镇烟花爆竹零售点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禁放工作,确保实现禁放区烟花爆竹“零销售”、“零燃放”等目标。

据悉,哈尔滨市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开展我市烟花爆竹禁放区联合检查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联合执法组出动40余名执法人员、10余台执法车辆,对道里区新发镇境内的集贸市场、日杂商店、食杂店等易出现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经营场所进行了检查,对业户店面、库房进行逐一核查,宣传禁放工作要求。为确保禁放区外烟花爆竹经营安全,联合检查组又对道里区榆树镇的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了检查,并对经营业户就安全问题提出要守法经营,不得销售超标、过期及无中文标识等不符合要求的产品;要规范安全条件,在醒目位置悬挂、张贴禁止烟火等宣传条幅、标语,配齐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烟花爆竹上架摆放,禁止超量储存。此外,要求其加强安全管理,零售点24小时专人值守,对附近吸烟者及时劝离,避免发生火灾。

哈尔滨市对烟花爆竹零售点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下一步,哈尔滨市安委办将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在春节(除夕)、元宵节来临前,继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继续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非法违法经营、储存、运输等行为,确保禁放工作落到实处。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