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将展开

2020年01月19日07: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将展开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做好黑龙江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要按照国务院有关规定,认真做好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并明确成立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负责人口普查的组织和实施工作。

据了解,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将全面查清我省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掌握我省人口变化和发展趋势,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积极应对老龄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为提高普查效率,本次普查登记将采取电子化方式,由普查员使用平板电脑或者智能手机采集数据,倡导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申报数据。各级普查机构将全流程加大数据在普查中的应用,提高普查数据采集处理效能。加强对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严防泄露。

为确保数据质量,普查中各级普查机构将加强全流程数据质量管控,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加大对普查工作中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杜绝人为干扰普查工作的现象。(记者闫一菲)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