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布力鹤岗冰雪体育旅游线入选国家推荐名单

2020年01月19日07: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亚布力鹤岗冰雪体育旅游线入选国家推荐名单

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日前联合发布22条“2020年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黑龙江省亚布力冰雪体育旅游线路、鹤岗冰雪旅游欢乐季体育旅游线路入选。

亚布力冰雪体育旅游线路全长232公里,以滑雪运动为主,该线路依托的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有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跳台滑雪、冬季两项滑雪场地,共有11条索道得到国际雪联的认证,具备承办国际A级比赛的资格。周边高速、高铁、旅游专列组成丰富的旅游交通矩阵,近三年度假区年均接待游客102万人次,度假区的建设模式不仅有力地促进了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同时也极大地带动了当地旅游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体育旅游线路参与游客人数逐年递增。

鹤岗冰雪旅游欢乐季体育旅游线路长23公里,线路为谕霖射击场景区-水上健身中心-市区体育馆-天水湖冰雪乐园-北山体育文化公园,集鹤岗市体育、旅游、竞技、休闲、餐饮、冰雪娱乐、观光项目为一体。线路中的谕霖射击场是国家3A级景区,被评为省体育旅游精品景区、黑龙江十大最受欢迎旅游景区。近三年该体育旅游线路参与人数逐年增加,今年线路中新增水上健身中心项目,将进一步促进线路游客人数的增长。(记者李晶琳)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