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湿地添新秀 黑龙江省11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通过验收

2020年01月19日15:1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饶河乌苏里江国家湿地公园。

人民网哈尔滨1月19日电 来自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的消息,近日,黑龙江11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哈尔滨松北国家湿地公园。

东宁绥芬河国家湿地公园。

齐齐哈尔江心岛国家湿地公园。

新增的11处国家湿地公园分别为:哈尔滨松北国家湿地公园、饶河乌苏里江国家湿地公园、东宁绥芬河国家湿地公园、齐齐哈尔江心岛国家湿地公园、亚布力红星河国家湿地公园、蚂蜒河国家湿地公园、七台河桃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安达古大湖国家湿地公园、富裕龙安桥国家湿地公园、呼中呼玛河源国家湿地公园、漠河大林河国家湿地公园。

亚布力红星河国家湿地公园。

蚂蜒河国家湿地公园。杨晓春 摄

七台河桃山湖国家湿地公园。

据悉,湿地公园是湿地保护工作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湿地保护、生态恢复与湿地资源可持续利用的有机结合体。截至目前,黑龙江省湿地公园共78处,其中国家湿地公园63处,省级湿地公园14处,地市级湿地公园1处。目前,黑龙江省已通过验收的国家湿地公园达到了38个,分布于全省13个地市,成为龙江生态文明建设重要的科研和宣传教育基地,持续为大美龙江铺就美丽底色。

安达古大湖国家湿地公园。

富裕龙安桥国家湿地公园。

呼中呼玛河源国家湿地公园。

漠河大林河国家湿地公园。

(责编:实习编辑 王思迪、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