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再添一银!谷爱凌获冬青奥会坡面障碍技巧亚军

2020年01月19日11: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军团再添一银!谷爱凌获冬青奥会坡面障碍技巧亚军

中国队选手谷爱凌18日在莱森获得洛桑冬青奥会女子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比赛亚军,爱沙尼亚选手凯丽·西达鲁夺冠。

曾在世界极限运动会上斩获6枚奖牌的西达鲁在本场比赛中发挥惊人。除了提前锁定冠军后的最后一滑,她在预赛及决赛的其余全部四次滑行中均得到了90分以上的高分,决赛中以93.75分稳居第一。

谷爱凌在决赛第三滑上演反超。此前她以87分落后于在决赛第二滑中拿到90分的瑞典人布尔曼松。

由于赛前一晚降雪导致场地积雪较多,谷爱凌表示自己一度担心下滑速度受到影响,“但实际上速度还是比我想象中的快,因此有些怕摔倒,这也影响了一些动作的发挥”。

虽然在预赛和决赛中各出现一次失误,但她表示自己很快调整了状态。

“今天的比赛我觉得最大的困难就是我给了自己太大压力。”谷爱凌说,“后来我能做好动作,是因为我没有想自己摔了怎么办,就是想我一定要翻过去。”

“很高兴能和这么多优秀的女孩们一起比赛。”西达鲁在赛后说,“谷爱凌是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但在比赛之外,我很喜欢和她交流。”

谷爱凌还透露,由于最近课业繁忙,夺银后的她需要立即在晚上写作业,甚至来不及庆祝。

“平衡学习和比赛很难,但这是我必须做好的一步,我一定能做到!”(记者卢星吉)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