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启动防范打击扒窃违法犯罪行动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01月20日09:16  
 

临近春节,人流、物流、资金流增大,这给不法分子提供了行窃的机会,齐齐哈尔市公安局按照全市公安机关两节安保暨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要求,以“打现行、防犯罪、控发案”为工作目标,启动“春节期间防范打击扒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稳定,积极创造良好的节日环境。

专项行动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采取点、线、面立体防控模式,落实有效措施,打防并举,有效防控扒窃犯罪的发生;加大对商场、大型超市、市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公交站点、车内以及火车站、客运站、机场、医院等重点场所巡逻防控和案件侦破力度;组织民警对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和公交线路,按照营业时间和重点时段采取着装巡逻与便衣打击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同时,民警还走上街头,开展了“防范扒窃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记者 王庆国)

(责编:实习编辑 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