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

2020年01月21日09: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

20日上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宏、副省长沈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我省人大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紧紧围绕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在参加审议大会各项议案和报告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反映人民群众意愿诉求,提出对各方面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387件。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对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分析,形成了代表建议交办意见,将这387件代表建议依法交由84家承办单位研究办理。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回应代表和人民关切,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沟通,注重效果,认真答复,主动公开,形成建议办理工作合力。要强化跟踪落实,突出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完善评估机制,抓好承诺事项跟踪落实,以建议办理新成效推动代表工作新进步,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监察委员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群部门,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所属部门及部分省直部门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记者闫紫谦)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