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0年01月22日09:53  
 

1月21日,哈尔滨市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部署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指示要求,以及国务院和黑龙江省政府有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哈尔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在会上作出部署。市领导郑大泉、张万平、陈远飞、智大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绝不可用而无备”“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万一失防”的强烈意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从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发展,全面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国家防控方案和治疗指南,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制定周密方案,规范处置流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舆论引导和信息发布,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及时准确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强调,各区、县(市)以及各旅游景区,要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全面做好人员、药品、物资储备,特别是做好定点救治医院和疾控中心应急物资储备、人员调配、资源整合工作。要有针对性地在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场所安装红外线测温仪,对输入性旅客和车辆进行重点监测,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要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渠道,实行零报告制度,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安排大型活动。要强化工作统筹,确保组织畅通,形成工作合力,及时解决突出问题,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临近春节,人员流动频繁,又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哈尔滨市政府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戴口罩,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记者 王媛)

(责编:实习编辑 王思迪、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