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切实解决居民供暖问题 一般问题投诉48小时内办结

2020年01月22日10:08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一般问题投诉48小时内办结

来自黑龙江省政府的消息,我省发布《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解决居民供暖问题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要畅通供暖问题投诉渠道,一般问题投诉主管部门要在48小时内办结,投诉办结率不低于95%。要建立主管部门投诉办理回访核实制度,属地供热主管部门对供热企业解决投诉情况进行回访抽检,比例不低于30%;市(地)供热主管部门对所辖县(市、区)解决供暖问题投诉情况进行回访抽检,比例不低于5%。

各地要支持供热主管部门加快建设供热信息化监管平台,实时监测供热企业运行数据,线上办理供热服务投诉。监管平台要争取在2020年供暖期前投入使用,并与省级监管平台实现对接。

要压实政府属地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管主体责任,供热企业实施主体责任。要建立定期评价制度,将供热质量、投诉处理、设施维修、燃煤储备等纳入评价内容,明确评价指标,建立供热企业“红黄黑”榜。每年5月底前,要将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布,对“红榜”和“黑榜”企业依法依规分别采取激励、惩戒措施;对投诉率较高、信访量较大的“黄榜”企业,要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对存在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的,要会同相关部门依法查处。

(责编:邹慧、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