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春节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2020年01月23日07: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春节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记者从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春节将至,高速公路免费时段从1月24日0时开始,至1月30日24时结束。免费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我省将结合交通量构成情况,科学设置ETC车道和混合、人工收费车道,保障所有车辆快捷高效通行。具备条件的收费站,设置小型车免费专用车道,引导交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道行驶。同时加强ETC车道专职疏导人员配置,强化现场服务和交通疏导,确保车辆快捷通行。

据了解,1月23日12时前,MTC小型客车(未安装ETC设备的小型客车)在入口收费站收费车道正常领取CPC卡(高速公路复合通行卡)通行。1月23日12时至24时期间,MTC小型客车在入口收费站收费车道领取纸质通行券,在出口收费站正常缴费通行。1月24日0时后,小型客车节假日免费专用通道应保持栏杆抬起,驶入高速公路的MTC小型客车在入口收费站收费车道无需领取纸质通行券,在出口收费站直接免费通行。1月30日18时至24时期间,MTC小型客车在入口收费站领取纸质通行券,在免费时段内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无需交回纸质通行券,直接免费通行。1月31日0时起,高速公路收费站恢复正常收费运营模式,入口收费站恢复发放CPC卡,出口收费站对持有纸质通行券或CPC卡的MTC小型客车正常收取通行费。

在免费通行期间车主手中仍持有CPC卡的,建议尽快交还就近收费站,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影响。(记者狄婕)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