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3日08: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省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2日,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孙东生赴黑龙江省医院、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香坊区人民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孙东生先后到发热门诊检查预检分诊开展情况,了解接诊流程、物资准备、医疗防护等项工作。孙东生指出,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做到确保患者不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死亡,确保医护人员不感染。要坚持预防为主,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是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诊疗”、减少疾病传播第一道关口,作用十分重要,全省各级医疗机构要按照省里统一部署,规范发热门诊,落实好预检分诊制度。要科学接诊、规范接诊,强化发热门诊值班值守工作,强化个人防护措施,杜绝院内感染。全社会都要提高个人自我防护意识,大力倡导口罩文明,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孙东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医疗机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希望大家坚守工作岗位,以自己的辛勤付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役。(记者李美时)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