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区两级疾控机构 专人24小时监控疫情

2020年01月23日08: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专人24小时监控疫情

记者从22日召开的哈尔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获悉,哈尔滨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启动全市重大疾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病例发现救治等多项举措,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项防控措施。目前,哈尔滨市区两级疾控机构已安排专人24小时密切监控疫情网,强化主动监测。

哈尔滨市启动全市重大疾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起草《哈尔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主要任务、责任分工和防控措施。各级医院作为发现疑似病例的第一道关卡,规范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设置,完善工作制度,加强门急诊人力配置,春节期间正常接诊。制定《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方案》,指定具备集中救治能力和隔离条件的哈尔滨市第六医院(市传染病医院)作为哈尔滨市新型冠状病毒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并指定哈市胸科医院、市二院、市四院等医院为备用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全面落实“四早”“四集中”救治措施。对全市疾控机构、医疗机构和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医务人员全面开展专项培训,提高疫情发生时的应对处置能力。

哈尔滨市还加强人员物资准备,核查现有药品设备、消杀药械、检测试剂、防护用品等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有关领导和专家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24小时信息通畅。(记者马智博)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