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顾客看“脸”选饭店 贴“绿笑脸”为优秀

2020年01月23日08: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顾客看“脸”选饭店贴“绿笑脸”为优秀

记者从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在全市开展的寻找“笑”脸、看“脸”选饭店就餐活动22日启动。消费者在饭店门窗玻璃上发现贴有“绿色大笑”卡通脸谱的,即为优秀等级。

目前,哈市已对全市21098家符合评定条件的餐饮企业进行量化分级管理,评定出优秀等级(用绿脸表示)3900家、良好等级(用黄脸表示)12669家、一般等级(用红脸表示)4529家。

按照要求,监管部门将这些笑脸按评定等级对应加挂在饭店门口、大厅等醒目位置的食品安全等级公示牌上,同时在获得优秀等级的饭店门窗玻璃上加贴“绿色大笑”卡通脸谱和“选饭店”二维码。扫描二维码进入《冰城食安在线》微信公众号,查看饭店的食品安全等级状态及用餐提示等相关信息,选取更加安全、称心的饭店就餐。

为保障春节“年夜饭”安全,市场局结合看“脸”选饭店活动,将“年夜饭”供餐单位作为重点监管对象进行全面检查。目前,全市152家开展“年夜饭”供餐的餐饮单位已全部检查完毕,其中77家为优秀等级、68家为良好等级、5家为一般等级、2家新开业尚未评定。从检查情况看,“年夜饭”供餐单位都非常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能够认真对待,落实相关规定。(记者刘莉)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