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新5个提醒

 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2020年01月25日16:38  
 

黑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醒大家:

春节放假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佩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好家人!科学预防,不信谣不传谣!祝大家幸辛福福过大年!

倡导口罩文化,外出请佩戴口罩,佩戴医用外科口罩,蓝色面朝外,白色面朝内,压紧鼻翼处,一次性口罩不可重复使用,用完扔掉要洗手。

打喷嚏时,不要直接伸手捂住嘴,应该用手帕或纸巾捂住口鼻;情急之下,可以用手肘衣袖来代替。如果是用手及纸巾捂住口鼻打喷嚏后,一定要及时洗手,避免与人握手或者触碰公用物品后造成二次污染。

防控疫情,科学洗手。饭前便后,擤鼻涕、咳嗽、打喷嚏之后,触碰动物、动物饲料或排泄物之后,触碰垃圾之后,都要洗手!流水冲洗20秒,大概两首生日歌的时间,能够有效保护您的健康。

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如您出现咳嗽、发热及上呼吸道症状,请戴好口罩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就诊,并务必配合做好健康申报登记。一旦发现身边疑似病例,立即联系所在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