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 兴十四村两千余名群众同享丰收大蛋糕

来源:中共甘南县委宣传部

2020年01月25日15:45  
 

除夕夜,“龙江第一村”甘南县兴十四镇兴十四村烟花璀璨,灯火通明。兴十四文体馆内,一个十层3米高的大蛋糕塔摆在场馆正中央,格外喜人。两千余名群众欢聚在一起,共同分享这独特的“年夜饭”。

这是兴十四村独有的除夕夜欢庆方式,除了巨型蛋糕塔外,四周还有四十多块小蛋糕,一块块蛋糕承载着村民们庆贺丰收、祈望来年风调雨顺的喜悦心情和美好愿望,也凝聚着村民们同享发展成果,共建美好家园的精神力量。

除了千人同享丰收大蛋糕,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游戏和抽奖环节,大家套圈、摇呼啦圈、扔沙包,玩得不亦乐乎,抽奖环节更是将整个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过去一年,兴十四村秉承“节约、创新、和谐、干事”的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不但粮食产量达到了3650万斤,实现了十连丰,村民人均年收入更是达到了7.7万元。2020年,兴十四村将继续做强现代农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第三产业、贸易营销、电商发展、民生工程等各项事业,向着兴十四村全面振兴和全方位振兴大跨步迈进。

物阜民丰,自然喜悦非常,整个场馆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说起新年愿望,大家纷纷表示,来年还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村里的各项事业发展得更好,把小日子过得更甜。(李文浩)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