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市统战部发出倡议:带头严格自律 认真做好防范

2020年01月27日16:2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27日电(杨雪楠) 黑龙江省及牡丹江市已经启动应急一级响应。宁安市委、市政府精心组织,全面部署,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工作在全市正扎实有序全面推进,为动员引导全市广大统战成员迅速投身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的战斗中来,宁安市统战部发出如下倡议:

1. 坚决服从组织领导,切实把各项要求落实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牡丹江市委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服从宁安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上级安排部署的疫情阻击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的贯彻好、落实好、实施好。

2. 带头严格自律,切实把自己保护好。真正做好防控疫情的自我保护,自觉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多运动、少外出、不聚餐、不集会、不串门、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最大限度的防止疫情传播。

3. 认真做好防范,切实把榜样树立好。不断提高疫情防控预警意识,一旦发现自身出现疑似症状,要及时进行自我隔离,及时就医,尊重医护人员,积极配合治疗。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要及时向组织反映,对身边出现疑似症状人员要及时向组织报告。积极做好防控宣传,向亲戚朋友多传播科学防范知识,共同抗击疫情传播。

4. 坚定必胜信心,把心态保持好。科学积极的应对疫情防控,做到一切以官方信息发布为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不制造恐慌。面对疫情,要始终坚定打赢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和决心。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