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针对防疫用品市场发布通告 囤积加价将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并公开曝光

2020年01月27日21:1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27日电(杨雪楠) 依据《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坚决维护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的公告》,1月27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关于坚决维护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的通告》。就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相关医疗器械等防疫用品和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监管,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和重要民生商品,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哄抬价格,以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公开曝光。

二、广大经营者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严禁借疫情之机牟取暴利,严格执行政府依法制定的价格干预措施和紧急措施,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三、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发现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15举报。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