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安:村村响起大喇叭 防疫宣传送到家

2020年01月28日10:4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28日电 “村民注意了:取消举办婚宴、亲友聚会,不许人员聚集……”“不要聚餐,不要走亲访友,饭店、礼堂、秧歌队禁止一切活动,外出返乡人员自行在家隔离十四天,违反者交公安部门处理……”1月26日一大早,北安市各村屯“大喇叭”纷纷响起。这是北安市延伸疫情防控宣传触角,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宣传防线的重要举措。

北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针对春节农村返乡人员多,防护意识较差,医疗条件薄弱等问题,北安市充分认识做好农村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采取“村村响”大喇叭、流动广播车、扯条幅、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接地气”的做法,逐村逐屯逐户开展宣传工作,真正把疫情防控宣传送到村民家中,送到百姓炕头,送到群众耳边,教育引导群众提升防护意识,营造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使广大村民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请客、不聚会,确保农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与此同时,各乡村干部认真做好返乡人员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对摸排出的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实行联保制度,确定专人一天两次联系督促测温,及时掌握健康状况。依靠群众力量,变联防联控为群防群控,鼓励群众开展监督。(汪晓涛、刘雷)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