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干货、说关键 黑龙江召开视频会指挥调度疫情工作

2020年01月30日23:3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30日电 1月30日上午,黑龙江省通过网络视频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例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王文涛通过视频会议连线指挥部成员单位及13个(市)地。

“文涛同志,绥化市急需增派医疗专家组。”视频另一端,绥化市市长张子林“抢麦”发言。视频会上,各单位及地市分析形势“讲干货”,反映问题“说关键”。根据各单位及地市现场提出的问题,省长王文涛直接“拉清单”,分管副省长现场领任务。

会上王文涛对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哈南分院,改造成为“小汤山”模式的疫情救治医疗中心。加快完成医院的设施、设备、床位等改造,确保2月15日前基本满足集中收治条件。

要全力以赴抓好人员排查。建立市、县、乡、村防护网络,用好大数据信息,做到“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加强交通检疫,严把公路、铁路、机场等重大交通枢纽关口,严格实施落地查人,对所有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不落一人,做好网格化管控。

要加强物资保障。在无条件服从国家重点物资统一调配前提下,充分考虑黑龙江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多渠道进行国际采购,切实保障口罩、防护物资供应。为防疫用品企业开辟绿色通道。高等级医用物资要优先用于定点医院、一线医生和救治、隔离、重症病房。

要加大金融机构对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生产储运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

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要加大对妨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打击查处力度。针对绥化市北林区疫情发病特点,高度重视、严防死守,继续增派医疗专家组加强技术指导。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