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黑龙江销售为疫情阻击战加油助力

2020年01月31日12:0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31日电 “我们倡议取消聚会、平安过年!”“拒吃野味,必戴口罩”……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科普知识及相关信息在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公众号、门户网站、员工微信群和朋友圈中传播开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出现后,该公司迅速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及中石油集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并成立由公司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并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范工作的方案》,明确责任、严防严控,以战时状态严防疫情传入,确保员工、家属及服务对象身体健康。

打好防疫“宣传战”。该公司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加油站LED屏和宣传单等形式,积极宣传地方政府和上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预防传染病重要措施,做好各类防疫知识科普和舆论引导,号召广大职工及家属科学防控、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立践立行,讲文明、讲卫生、讲纪律,人人参与、联防联控,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战。

打好防疫“服务战”。内部管理上,加油站作为人员聚集多、流动大的区域,是公司防疫工作的重点。公司要求加油站员工全部佩戴口罩上岗,每天定期监测员工体温,按时上报防疫日报和疫情防控情况统计;加油站每日对加油现场、便利店进行不少于3次的全面消毒;尽量提醒客户一次加满,倡导顾客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无接触”支付方式。同时,注重做好内部防疫物资供给工作。春节前夕,该公司为加油站一线员工配发了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节后,根据疫情形势又紧急配发了口罩、消毒液和医用酒精等必备物资,并在洗手间配备洗手液,营造清洁的消费环境。外部服务上,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与担当,所属1000多座加油站坚持正常营业,加油站员工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确保特殊时期油品持续供应,不断档、不脱销、服务不打烊。公司各级主要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节日期间不休息,坚持每天到加油站检查疫情防控、油品供应、应急安全等情况,节日期间共累计检查850站次。同时,合理调配商品物资,在昆仑好客便利店备足粮油、米面、日用品等商品,供客户选购,并郑重承诺所有商品不涨价。

此外,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哈尔滨分公司长江路料甸加油站为设立在阿城区与香坊区交界处的防疫检查点工作人员提供纯净水、方面便和临时休息处,以实际行动支持防疫工作。

打好防疫“通联战”。建立疫情“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成立了疫情防控办公室,每日汇总各类信息并向上级汇报;下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力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基层库站值班员及休假在家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每天通过电话、网络及各类联系方式详细了解、逐一排查是否接触过来往武汉相关人员,并及时报当地疾控部门,确保万无一失。各库站同时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员工浴室、宿舍、会议室等公共区域和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并增加消杀频次。食堂加强内外环境、餐具消毒,加大对各类熟食、蔬菜等食品卫生管理力度。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望远带领工作组深入哈尔滨地区加油站,实地开展督导检查,并慰问节日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干部员工。

截至目前,黑龙江销售公司系统内未发现确诊、疑似病例,加油站、油库生产经营工作平稳有序。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