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将于2月15日前交付使用

2020年01月31日17:1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31日电(焦洋、苏靖刚)为高效做好患者救治工作,按照“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收治”治疗原则,1月28日,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对所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患者和确诊患者进行相对集中收治。在省会城市哈尔滨市实施省市共同防控,执行“2+2”策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院确定为省级后备收治医院,将改造成为“小汤山”模式的疫情救治医疗中心。

“哈南分院是一间综合性医院,现拥有五百张床位,使用面积近五万平方米。”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唐强说到,此次改造的重点任务就是要把内部构造升级,目前专家组正在积极沟通,尽快确认改造方案。改造完成后医院将拥有1000张床位,相关设备采购完成后达到接诊能力。

据悉,目前全省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正在实地考察,拿出行之有效的改造方案,在短时间内把哈南分院改造成为符合甲类传染病的救治医院。预计2月15日前,医院能够交付并投入使用。

本组图片由焦洋拍摄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