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首例确诊病例在牡丹江二院两次病毒核酸检测阴性

2020年01月31日08: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例确诊病例在牡丹江二院两次病毒核酸检测阴性

据牡丹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截至29日24时,牡丹江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例,目前在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经过两次病毒核酸检测阴性。

1月23日,国家卫健委确认我省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这名69岁的患者为男性,牡丹江市人。1月12日从武汉市返回牡丹江市后,因发热、咳嗽咳痰、周身乏力在牡丹江市第二医院隔离治疗。

按照省、市卫健委的防控要求,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启动防护救治应急预案,发放防护救治物资,确保防控救治工作有序进行。目前牡丹江市全体医务工作者正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宣战。

据牡丹江市卫健委通报,29日0时~24时,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排除疑似病例2例,累计报告疑似病例4例。密切接触者8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4人,尚有6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张树永 记者孙昊)

(责编:邹慧、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