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奎县为重点部位人员群体制定“公约”防疫情

来源:望奎县委宣传部

2020年02月02日14:40  
 

连日来,望奎县聚焦重点部位群体,分门别类制定“公约”,动员人民群众力量筑牢全县战“疫”的最强防线。

面向检测站驻守执勤人员群体,在4个入城检测点分别张贴《检测人员防疫温馨提示》,内容为“执勤检测站,为家筑防线。身上担子重,更得防感染。手套需戴紧,口罩要戴严。遇有发热症,专人来接转。经常喝开水,洗手在饭前。回家先消毒,再把衣服换。饮食有营养,保证好睡眠。全民齐动员,打赢阻击战。”

面向运营出租车驾驶人员群体,在2个集中消毒点分别设立《出租车驾驶员防疫须知》,内容为“消毒通风戴口罩,最好还得戴手套。出城之前先报告,尽量避免到处跑。”

面向营业场所人员群体,在124处营业中的商超、药店分别张贴《营业场所工作人员防疫须知》,内容为“开门先消毒,营业勤通风。上岗戴口罩,工作常洗手。密集得分流,自觉测体温。价格须公道,质量要保障。”

面向野生动物养殖基地人员群体,在24处养殖基地分别设立《告示牌》,内容为“禁止屠宰引进出售,禁止场外人员入内,减少场内人员外出。加强场所日常消毒,加强动物常规防疫,加强疫情监测防控。做到自身防护到位,做到人员发热报告,做到动物死亡告知。”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