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省机关事业单位临时实行灵活工作方式或AB角制的通知

来源: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

2020年02月02日15:00  
 

各市(地)、县(市)人民政府(行署),省政府各直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经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将全省各级各类机关事业单位临时实行灵活工作方式或AB角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省内各级各类机关事业单位2月3日正常上班后,各单位保疫情防控、保正常运转的重点岗位人员要在岗在位。2月3日至9日,其他岗位人员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和日常运转的基础上,可采取网络、电话等灵活办公方式开展工作,也可实行AB角制轮流到岗工作,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具体安排由各单位自行确定。

二、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提高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本地、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和各项日常工作不间断。

三、各地、各部门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管理。采取灵活办公方式和实行AB角制不在单位的人员,所在地视同工作岗位,工作时间要处于工作状态,保持与单位电话、网络联接通畅,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2月1日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