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黑龙江省逊克县85岁奶奶缝制爱心口罩 

2020年02月04日12:43  
 

“国家有难,咱们大伙帮忙,有大家才能有小家,这是我应该做的,再有需要做的就往我这拿。”这是爱心志愿协会中一名85岁的志愿者,在家中为有需要的人们缝制爱心口罩时说出的一句话,话语虽朴实,却饱含了老人对祖国、对家乡深沉而又厚重的感情。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志愿者们主动参战,勇于担当,用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逊克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号召志愿者们自制口罩免费发放,85岁的张秀英老人是其中的一员,也是年纪最长的志愿者。尽管年事已高,还患有眼疾,却毅然决然地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

张秀英丈夫二十多年前去世,育有一子一女,儿子也因病去世,女儿在外地生活,平时老人自己一个人生活,喜欢做一些针线活。当她得知此次活动要为有需要的人制作爱心口罩时,第一时间积极响应, “我也不会什么别的,做做针线我还是可以的,现在有钱也难买到口罩,我能做我就做一些吧,也算是为国家出一点力吧。”老人一边脚踩着缝纫机,一边娴熟地操作着针线时说道,让人在这位普通的老人身上,感受到了群众越在危难关头越加紧密的精神。

张秀英老人,只是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役中志愿者的一个缩影,还有许多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据了解,此次活动近30名志愿者报名,大家各自在家制作,仅仅两天就600支口罩制作完成,做好的口罩由专人送到专业部门进行消毒合格后送到环卫工人以及有需要的人手中。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每一位志愿者如同一束束微光,散发着光和热,汇聚成时代的火炬,驱散阴霾,照亮你我前行的路。

来源:今日黑河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