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东市为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 保障粮食市场货源充足

2020年02月04日20:3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4日电 2月2日上午8时,肇东市对进出主城区道路实行交通管制,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生活物资安全和正常供应,相关部门对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车辆和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开辟了“绿色通道”,并实行快速检查放行,确保市民能够吃上安全放心的粮食、水果和蔬菜。同时,肇东市加强多部门联动,维护好正常的市场秩序,将对市场上哄抬物价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在家得乐超市,市民生活必需的生鲜、蔬菜等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在蔬菜水果生鲜区,市民戴着口罩安全有序选购。有市民表示,本想多囤几天的菜,但发现超市里蔬菜很丰富,供应充足,价格也还可以,就改变了原来的想法。家得乐超市正阳店店长王艳影说:“我们整体的货源能够保障市民的需求。在蔬菜方面,为百姓提供了大概500吨的库存,米面粮油都有充足的货源,超市整体的货品不会紧缺,市民可放心购买。我们也会以平价供应给百姓。”

据悉,为了保证全市粮食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肇东市粮食部门已启动粮食市场价格动态监测,安排专人对市内粮油经销门店、大型商超的粮食价格、货源和居民采购情况进行摸底,及时做好粮源准备。

据肇东市发改局副局长田书义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发改局机关干部深入到各基层粮店搞好粮源调查。同时,各加工厂开足马力,保证肇东的粮源供应。”(焦洋、于洋)

图片由肇东市宣传部提供。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