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好消息!黑龙江又有两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痊愈出院 已累计6例

2020年02月05日12:0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图片来源:新晚报

人民网哈尔滨2月5日电 2月5日11时30分,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再传来好消息:两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痊愈出院。目前,黑龙江省已新增治愈出院患者6例。

这两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经过治疗后,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和省市专家联合会诊,确认痊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由居住地疾控和社区对患者进行健康管理。

田某,男46岁,为黑龙江省在武汉工作人员。返乡后当天出现发热等症状,并就诊于当地医院,给予留观治疗。经核酸检测为阳性,1月23日由120转运至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肺CT检查符合新冠肺炎的影像学改变,核酸检测复核阳性,定为确诊病例。经积极治疗,病情逐渐好转,复查患者肺CT明显好转,且超过三天以上无发热。患者2次核酸检测阴性,经市专家组会诊,确认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

姜某,女30岁。长期居住于武汉,在武汉期间即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当地治疗后体温降至正常。1月23日乘火车返至哈尔滨,且再次出现发热症状,随即来到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就医。经血常规、肺CT检查,以疑似病例收入院。入院后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住院期间体温间断发热,咳嗽、气短,伴消化道症状。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给予患者积极治疗,现患者超过3天无发热,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复查肺CT炎症明显吸收,复查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经市新冠肺炎专家组会诊,确认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

此前出院的患者:

2月4日下午16时许,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两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经过治疗后,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和专家会诊,确认为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居家休养。

唐某某,24岁,女性,2020年1月16日乘T182次列车由汉口出发,17日到达哈尔滨,24日出现发热,无咳嗽,无咳痰,无咽部不适。29日经省疾控核酸检测阳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29日18:23经120转送至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隔离病房。入院后经专家组会诊,根据患者病情制定合理的治疗护理及感染控制方案,给予抗病毒、营养支持、调节胃肠功能对症治疗,并积极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健康宣教,指导患者佩戴口罩及手卫生,并告知乙类传染病甲类管理相关国家法规,患者体温持续正常3天,经2次核酸检测阴性,医院专家组会诊,确认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

王某某,27岁,男性,武汉市人,2020年1月23日乘坐G1278、5车厢、10D座位抵达哈尔滨,24日在哈尔滨出现发热症状。25日到黑龙江省医院住院治疗,胸片x线未见异常,经核酸检测阳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29日18:32经120转送至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隔离病房。治疗后患者无发热满三天,患者2次核酸检测阴性,经专家联合会诊,确认为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居家休养。

2月1日,哈尔滨市两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经过治疗后,经两次核酸检测和省市专家联合会诊,确认痊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由居住地疾控和社区对患者进行健康管理。

姜某某, 49岁男性。2020年1月13日在武汉时出现发热、咳嗽、咳黄痰,咽痛症状,经治疗后体温正常,仍有咳嗽等症状。于1月20日在汉口乘火车,1月22日到达哈尔滨市就医,通过流行病学史、血常规及CT表现,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予以隔离治疗。经核酸检测阳性,确诊为哈尔滨市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月23日17:40经120转送至哈尔滨市传染病院隔离病房。入院后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治疗指南给予患者相应治疗,包括对症治疗、干扰素雾化吸入、抗病毒治疗并联合中药等综合治疗。经复查患者肺CT明显好转,且超过三天以上无发热,患者2次核酸检测阴性,经省市专家联合会诊,经确认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

姜某某,29岁男性。1月22日乘高铁从武汉至哈尔滨,同行者中有人发热,从车站来到哈尔滨市传染病院,进入留观病区。肺CT检查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影像学改变,列为疑似病例。经核酸检测阳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按照治疗指南给予患者相应治疗,并联合中药治疗,经复查患者肺CT基本恢复正常,且超过三天以上无发热,患者2次核酸检测阴性,经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家组会诊,认为已经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