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七台河三名医疗处置人员驰援黄冈

2020年02月06日17:0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6日电 湖北省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方人员驰援湖北。七台河市欧尔东(七台河)环保有限公司的3名车间操作人员踏上前往黄冈的列车,增援当地医疗废物的处置工作,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安全防线。

在七台河市依七高速公路管理处大个岭收费站,欧尔东(七台河)环保有限公司3名勇士周景忠、刘海全、许丽旭向家人、同事和前来为他们送行的人们一一作别。面对疫情核心区急需专业医疗废物处理人员的消息,他们放下亲人的不舍和担忧,冲向了前线。

刘海全说:“我们重点做的就是处理医疗垃圾这块,正是需要人的时候,需要我们上的时候,我们就得冲上去,做好这件事情。”

3人中,年纪最大的周景忠是欧尔东(七台河)环保有限公司的老车间主任,已在公司工作了7个年头,是公司的骨干,熟知车间操作规程,业务能力强。在得知湖北省黄冈市急需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人员后,他毅然决然地报名请求到防疫前线支援。

周景忠的选择得到了和他同在一家公司工作的妻子许丽旭的支持,决定与老公一起到黄冈并肩作战。

许丽旭瞒着年近八十岁的老母亲,临行前一再叮嘱儿子儿媳要帮助自己照顾好老人,哽咽的声音流露出对母亲的歉疚、担心。

疫情前没有退缩,有的是坚定的理想和信念。七台河市这3名医疗废物处理工作者,援助时间为2个月。这期间,他们将与总公司其他7名同事一起在黄冈开展医疗废物处理工作,把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关口,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战“疫”。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