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东县:战“疫”一线党旗红

来源:齐齐哈尔市文化研究传播中心

2020年02月08日10:04  
 

“这么冷的天,你们一直坚持检查过往车辆,真是太辛苦了,快吃口热乎饭吧。”在克东县南城口,飞鹤宾馆的工作人员把精心准备的一份份盒饭送到了值班干部的手中。

克东县民政局局长张广文接过盒饭,还没打开吃一口,就急忙拿出手机与社区联系。“刚才有两个近期外出的本地人回克东了,虽然两人体温检测都正常,但我得第一时间把他们的身份证号码、住址、电话等信息推送给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也好联系监管。”

不光民政局长在公路上站起了岗,克东共有60名像张广文一样的党员急先锋严把进出城口。

据了解,自1月31日开始,克东县成立了6个临时党支部,抽调60名党员干部,奔赴6个疫情防控检测点。采用三班轮流值守,每个检测点配置3人一个班次,24小时昼夜坚守,会同公安交警、交通执法、医护防疫等人员,对进出车辆及人员逐一进行体温监测和健康登记,严防死守,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对县域内流动人口,经体温监测没有异常的登记放行;对外地回乡探亲人员,在没有特殊情况下一律不得入城;对途经过往车辆及人员,详细询问去向,进出城口检测人员密切配合,交警实时监测,坚决防止落地。”在克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记者了解到,除了切实把好疫情防控关口,该县还发挥村屯和社区网格的作用,强化小网格布局,形成全面防控阻击力。

全县成立若干疫情防控服务队、宣传队、巡逻队等党员先锋队,并配带袖标,队长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或支委成员担任,队员由“1名村(社区)干部+1名村民小组长(网格长)+3至5名党员”组成,包屯(网格)连户,责任到人。644名网格长在全县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开展入户宣传排查工作,农村571个屯网格科学设置卡点,安排专人值班,劝回来访人员1497人。发放宣传单6万余张,社区网格张贴致居民一封信1万份,悬挂宣传横幅2200余条,共排查5.7万余户,排查返乡人口3773人。

与此同时,克东县的6000余名党员、网格长、小组长通过发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电话通知、村村大喇叭、悬挂宣传标语、电子屏等宣传媒介向居民随时通报疫情动态、宣传防护知识,让防控“指令”在全县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村屯落细落实。(苏广鑫)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