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拉尔基区红岸街道:做好疫情期间居民群众的“服务员”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2月08日10:38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富拉尔基区红岸街道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规定,同时秉持着“隔离疫情不隔离关怀,隔离病毒不隔离人心”的原则,组织各社区工作人员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当起了贴心“服务员”。

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不能外出采购,为了保证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菜篮子”不空,各社区工作人员纷纷做起了“代购”“快递员”“外卖员”,他们热情、及时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群众的“五星好评”。

2月5日一大早,新光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给社区书记孙瀚华打来电话,请他帮忙购买一些蔬菜和药品,他二话不说就答应下来,他详细的询问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反复确认药品名称,列出所买蔬菜清单。马上驾车和社区干部李丹分头行动,去超市和药店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所需用品,给他们准备暖心菜箱。由于社区防护装备短缺,他就用保鲜膜当作护目镜,以最简陋的防护设备,挺立在防卫一线的岗位上。他说:“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其他人,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

2月4日,正是中国传统节气立春,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吃春饼。兴隆社区书记王丽莉为了让社区居家隔离人员也能吃上一口热乎乎的春饼,她看到社区隔离人员发来的采买清单就马上前往菜市场和超市。因为超市食材短缺,为了买到隔离人员爱吃的食材,她跑了三个超市。当她把10斤面,20斤面,一桶豆油和其他食材放在门口时,屋内的居民对她连声感谢,她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只要你们能安心在家,身体健康,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华孚社区有一户居家隔离人员,平时在门市房居住,由于外地返乡儿子的归来而缺少相应休息的床铺。华孚社区书记王鹏和街道许主任在得知这一消息时已是晚上九点多,为了能让这一家人能当晚得到安寝,他们一起走遍富区所有商户,最终敲开了一家军用品商店的门,买到了一张折叠床。而后隔离的日子里,王鹏书记也经常为此住户购买生活用品,从起初医学观察人员情绪的抵触到现在的配合感激,王书记付出了常人难以理解的辛苦。

春风依旧刺骨,暖阳从未缺席。红岸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用行动解决隔离人员的困难,用关怀安抚隔离人员焦虑的心情,英雄的富拉尔基正因为有你们,我们必将迎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刘丹妮)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