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县贫困村“反哺”抗“疫”一线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2月09日09:45  
 

当前,疫情防控攻坚战已经进行到了关键时期,黑龙江省上下众志成城全力抗击疫情,昔日的贫困村群众也积极参与到了这场防疫阻击战之中。2月8日这天,一车满载着昔日贫困村的“爱心蔬菜”从发达村的启程运往哈尔滨市,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助力。

在七棵树镇发达村,一箱箱新鲜蔬菜正在装车,这两台运输车辆是由哈尔滨邮政公司派遣的,今天凌晨4点从哈尔滨启程,经过5个多小时的行程到达龙江县。

这次防疫工作开始之后,为了让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吃上放心菜,龙江县七棵树镇发达村组织村民将去年11月份种植的暖棚蔬菜全部采摘装箱,其中包括茼蒿、油菜、菠菜,总重量5000多公斤。七棵树镇发达村村委会主任刘成双说:在脱贫攻坚战期间,省卫健部门给我们村里做了不少贡献,面对疫情,我们村民也想尽点绵薄之力,把自家种的青菜送往前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一份爱心。

为了让这些蔬菜能够及时抵达哈尔滨,在缺少运输工具的情况下,省卫生健康委驻龙江县七棵树镇发达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梁民琳及时与省广播电视台取得联系,通过省广播电视台的协调,哈尔滨邮政公司负责免费送达。据中国邮政集团哈尔滨邮政公司同城公司副经理宁阳介绍,在疫情面前,我们必须携手同行,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所以我们有责任帮助把这批“爱心蔬菜”运送到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让战斗在一线的防控指挥员,战斗员吃上放心的菜。(李福山 高诗宇)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