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72所高校免费提供防疫心理援助

2020年02月11日08: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72所高校免费提供防疫心理援助

记者从黑龙江省教育厅获悉,为帮助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加强心理防护,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高校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方案,组织省内高校心理咨询专业力量搭建省级平台,在疫情期间为社会公众和广大师生免费提供电话热线和网络心理辅导服务。目前,72所高校公布了开展网络心理辅导服务的信息方式。

据了解,由哈尔滨医科大学牵头组建了45人专家团队,并配备了7名专业工作人员,面向广大师生和社会以电话热线为主开展免费心理咨询服务。所有咨询师均经过严格筛选,具有专业资质,接受过咨询伦理培训。电话热线服务时间从2月1日起开通运行,每天8∶00~20∶00。热线电话:15546080012 15546010012。(记者 赵一诺 衣春翔)

(责编:王艳、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