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养老机构多措并举 助力抗击疫情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2月11日09:42  
 

自疫情发生以来,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全面打响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组织全区各单位、部门积极采取行动,为百姓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尤其对特困、供养等特殊人群采取特殊关注。连日来,龙沙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全区养老机构,主动出击,多次深入我区各个养老机构,发动全区养老机构发挥老骥伏枥精神,开展抗击疫情顽强斗争。龙沙区百鹤养老院积极响应号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多措并举、行动迅速、效果显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对于上级的要求和部署,百鹤养老院的领导班子成员积极主动,不推不靠,结合实际,迅速落实,第一时间以领导班子为核心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设立了专职消毒员、体温测试员,对大厅、走廊、居室进行每日多次消毒,并每天多次检测人员体温。同时,做到“看好门、管好人、里不出、外不进”。为保证老人们的正常生活,百鹤养老院专门指派一位副院长负责外出给老人采买水果、食品等生活用品,组织工作人员对食堂、卫生间等重点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大扫除、大清理、大消毒,做到窗明几净。另外,自2月5日起,全院十多名干部职工24小时坚守一线,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的行动中,院长李艳已年近七旬,但她在各项行动中带头冲在前面,成了全体职工和老人们的榜样,“我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抗击疫情、保障大家的健康安全是我的责任”,李艳这样说道。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居住在养老院的老人们也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他们不但保证自己不出门,还纷纷给家人、亲属打电话,不让其来养老院探望或送东西。患慢病的老人还自发地组织起来,在清晨、晚间等业余时间在楼内走廊里 “转圈圈”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208室的朱传才老人腿脚不好,在每天往返锻炼的“疗效”下,目前,他已扔掉双拐,独立行走,成了养老院有名的“毅力担当”,这样的事迹在疫情防控期间还在继续发生……

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年弱势群体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关注。龙沙区对养老机构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发动全方位监管,在全区树立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周铁彬 白子怡 白万银)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