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呼兰区一村干部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被免职

2020年02月12日12:1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关于呼兰区沈家街道罗斌村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问题的通报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市委三令五申,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履职尽责,确保防控攻坚战取得最后胜利。但仍有一些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尽责,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重隐患。现将近日查处的呼兰区沈家街道罗斌村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问题通报如下。

2020年2月2日,呼兰区沈家街道罗斌村村委会主任助理于全伟,在自家食杂店内聚众赌博。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太生对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聚集活动监管不力。2月10日,沈家街道党工委决定,给予杨太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按程序免去于全伟(非中共党员)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公安机关对于全伟等参与赌博的8名村民予以行政拘留和罚款,对12名旁观的村民予以批评教育。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市委不聚集、不聚餐、防扩散等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和侥幸心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严格执纪执法,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从严查处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甚至顶风违纪等问题,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措施不力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等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严肃处理,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哈尔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11日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