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锋区疫情阻击战中平凡而勇敢的市场监管人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2月12日10:02  
 

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每天做着平凡而琐碎的工作,他们顾不上年迈的父母、幼小的孩子,在寒冷的冬季,穿梭在大街小巷、商场超市、药店市场......他们没有防护服,仅凭一只一次性口罩,一身制服大衣,在抗疫第一线起早贪黑,默默奋战。他们就是铁锋区市场监管人。

刘玉玲,北局宅管理所所长,铁锋区市场监管局唯一的一位基层女所长。疫情当前,刘玉玲第一时间安顿好孩子,赶回工作岗位。她每天根据局里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将任务细化到人,以科学的工作方式领导所里的每一项防疫工作;她每天坚持与管理员并肩战斗,冒着危险,在人员密集的市场疏散人流;她每天严密监控市场价格,防止疫情期间哄抬物价,避免给百姓造成恐慌;她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调节举报纠纷;她每天叮嘱所里管理员工作既要认真负责又要做好个人防护。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在她的带领下,全所人员勠力同心,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赵丹,站前监管所一名年轻的普通工作人员,一名3岁孩子的妈妈,父母眼里尚未长大的孩子。在接到上岗电话后,她来不及多想就回到了工作岗位。随着疫情的严峻,工作任务越发繁重,家里的事情再也顾不上了,孩子只能爱人看管。每天上班,孩子都用担忧的眼神望着她,用稚嫩的声音问妈妈什么时候能回来,虽然心里有万分愧疚,但是所里的很多工作在等着她。她负责全所的数据报送、任务梳理等等复杂繁琐的工作,她不能拖全所的后退。每天早晨,在关上家门的一刹那,她眼泪就不由自主的留下来,每天傍晚时分,下班站在家门口,她在心里祈祷,孩子的健康不要受到影响。就这样,从大年初二至今,赵丹从未请假,短短十多天的工作经历,让她成长为一个意志坚强、肯于担当的年轻市场监管人!

崔勇,南浦所所长,一直工作在市场监管第一线。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每天早出晚归,甚至连夜加班,经常是连续泡方便面充饥。在疫情面前,崔勇深知,老百姓生活供应稳定,基本防护到位,民心才能稳定。崔勇带领全所同志落实防疫措施,维护市场秩序,严查商品质量,稳定市场价格,严禁野生动物交易,张贴宣传告示,处理投诉举报......守护一方土地,稳定一方民心。但是,在他雷厉风行的工作背后,却备受疾病折磨。春节前崔勇的腰部就得了严重的带状疱疹,因为春节将至,需要加大市场秩序的专项检查,他便买药涂抹,想节后再去医院,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他的计划搁浅了。每天他忍着皮肤钻心的疼痛坚持工作,有时额头直冒冷汗,同行的同志劝他回去休息,他也一笑了之。

赵家辉,北局宅所一名普通的管理员,今年已经57岁,眼看就要退休。两鬓斑白的他,从初一开始到现在连续15天,每天都奔走在集贸市场,顶着刺骨的寒风,张贴局里下发各种宣传单上百份。短短4天,他就关停有疫情传播隐患的餐饮企业120家,流通业户69家。赵家辉同志每天就这样默默奔走,以至于自己的鞋底走开了还不知道,还是业户笑着的提醒他才发现。连日来的高强度工作,腿疼病犯了,他贴上膏药继续工作。疫情期间,投诉增多,每次他都冲在前面,运用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熟练的法规,为百姓解决各种难题。(高蕾)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