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力 哈尔滨市道里区一街道书记、主任均被免职

2020年02月13日08:4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关于道里区新阳路街道办事处对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的通报

近日监督检查发现,仍有一些地区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站位不高,履职尽责不到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现将查处的道里区新阳路街道办事处履职不力问题通报如下。

2月4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第8号公告,明确要求对全市所有居民小区、村屯、单位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防止疫情扩散。公告发布后,道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协调督导组检查发现,2月11日,新阳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安顺街21号单元、安道街10号1-4单元仍未封闭。督导组于当日9时35分向该办事处反馈,责令立即整改;15时左右,再次实地检查,上述单元仍未封闭,再次将情况反馈给办事处;16时05分,第三次实地检查,发现才开始进行围挡。

新阳路街道办事处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不力,对督导组两次反馈意见均未整改到位,行动迟缓,在统计上报时隐瞒上述情况,上报全部进行了封闭,存在严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党工委书记郭秀芬、主任徐晓墨负直接责任。经道里区纪委监委研究并报道里区委批准,给予郭秀芬、徐晓墨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坚决扛起属地管理责任,发扬连续作战、持续奋战精神,坚决克服倦怠心理、畏难情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认真排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坚决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12日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