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哈尔滨、七台河、大庆共有15名新冠肺炎患者同一日出院

2020年02月15日18:4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15日电(杨雪楠)好消息接踵而至,2月15日,哈尔滨、大庆、七台河均有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当日全省共有15名患者治愈出院。

2月15日17时,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当天共1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其中包括一名87岁的男性患者,该患者病情一度危重。

2月15日16时25分,大庆市新冠肺炎第二例治愈患者走出大庆市第二医院的隔离病房,解除隔离,治愈出院。

患者章某,女,44岁,黑龙江省肇源县人,2020年2月2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大庆市第二医院住院隔离治疗,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患者已平温三天以上,临床症状明显改善,肺部影像学显示明显吸收,连续两次2019-nCOV核酸检测阴性,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 修正版)解除隔离出院标准,可以出院。

2月15日下午,七台河市人民医院也有好消息传来,七台河市又有3名新冠肺炎患者在接受隔离治疗后,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据介绍,此次3名治愈康复的患者前期均因发热、咳嗽等症状,经过核酸检测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集中在七台河市人民医院救治病区隔离治疗。住院期间,经过多次进行专家会诊指导,结合影像学等相关检查,给予抗病毒、抗炎、调解自身免疫力、中医中药等支持,对症治疗。近一周这3名患者临床症状基本恢复正常。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复查肺CT病灶明显好转,其他检验结果均为正常,一般状态良好,生命体征平稳。符合关于解除隔离和出院的标准。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