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抽签揭晓

2020年02月16日10:5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抽签揭晓

  2020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将于3月15日-4月5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比赛为八人双循环赛,获得候选人赛冠军的棋手将有资格向现任世界棋王挪威棋手卡尔森发起挑战。

  昨天(15日),赛事抽签仪式在俄罗斯联邦体育部举行,具体对阵也随之揭晓。这次比赛将有来自中国、阿塞拜疆、荷兰、美国和俄罗斯的八位顶尖高手参赛。

  经过现场抽签,八位棋手序号如下:1拉贾波夫(阿塞拜疆),2丁立人(中国),3吉里(荷兰),4格里修克(俄罗斯),5阿列克谢延科(俄罗斯),6涅波姆尼亚奇(俄罗斯),7王皓(中国),8卡鲁阿纳(美国)。抽签结果揭晓后,本次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的对阵也随之出炉。在一共14轮比赛中,两位中国棋手丁立人和王皓将分别在第一轮和第八轮相遇。(记者 施绍宗)

(责编:赵怡、李忠双)